close

生活陷入一片混亂

準確地說,是腦袋

 

敬佩許芳宜的勇氣

"不怕我跟世界不一樣"

就像她演講裡說的

其實她很害怕,什麼事情都怕

但是她會假裝,假裝勇敢

 

我也很害怕

 

法國兩年的生活

想起小時候的怕生內向

想起總是被老師說沒有企圖心

想起當初想唸中文或是歷史的自己

 

想不起初衷

想不起是如何一路走到現在

想不起曾經好像已經學會上台講話的自己

 

我害怕辜負別人,也辜負自己

 

有時候會想念在法國的自由跟孤獨

所以,有一天王小寶問了我一個問題

他說,你覺得在法國比較開心還是在台灣?

我回答,在法國比較開心

他說,我身在福中不知福

在台灣,我有朋友、有家人,現在更有了老公

 

是啊,因為我最想逃避的事情就是論文

還有一切看似干擾論文的人事物

然後我以為在法國就沒有了這些干擾

因為在法國我就是一個人待著

 

年紀越大越是胡思亂想

唉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lonian0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